上海进入梅雨季节,今天上海气温22度,湿度高达95%
这个温度和湿度有点尴尬。开空调除湿吧,体感有点冷;不开吧,家里潮乎乎的。所以今天把家里的小除湿机开起来了。
除湿机有个特点:湿度降下来的时候,温度会稍微上升一些。天冷的时候用效果好,像今天室内温度25度,开了两个多小时除湿机,湿度从80多降到70多,室温从25度多升到27度,开个风扇,体感就刚刚好。
但夏天温度高就不行了,除湿机一开家里更热,受不了。所以夏天湿度高,开空调除湿效果最好。
千万别忽视了家里的湿度,湿度高了,食物容易霉变,家里也会生霉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