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给老人养老不在于儿女越多越好,而在于教育和人品。
我爷爷是出意外去世的,去世比较早。爷爷活着的时候一直跟着五伯伯生活。葬礼就商定说其他几个儿子每个人出20块钱(那个时候钱还很值钱)给我五伯伯,然后其他一切都由我五伯伯负责。
我爸就拿了50块钱给主事的人,主事说一会儿给我爸找钱,我爸说这还找啥钱,就出50得了。
结果我另外一个伯伯,是我爸他们兄弟几个里最有钱的,非得说自己没钱,就出了5块钱。还有一个伯伯,就出10块钱。
最后主事气得,直接找到我爸,给了我爸30块钱,说“该多少就是多少,凭啥你多出钱?找你钱你就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