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你刷到云南这对夫妻的离谱经历没?俩人在家炒了点见手青吃,吃完没多久就上吐下泻、头

你刷到云南这对夫妻的离谱经历没?俩人在家炒了点见手青吃,吃完没多久就上吐下泻、头晕眼花,赶紧去医院挂了急诊,医生判断是野生菌中毒,当即就让他们留院观察。结果俩人输了两瓶液觉得自己没事了,趁护士没留神偷偷溜回了家,到家没多久就开始出现幻觉,男的坐在沙发上对着空气抓小人人,女的躺在床上说自己飘在云里,还不停伸手去摸不存在的花,家里人喊他们也没反应,吓得赶紧打120又把人拉回了医院,医生说要是再晚来一步,毒素伤及神经或者器官,搞不好要出大问题。

我看完这段新闻真是又好气又好笑,这心也太大了啊!每年吃菌的季节,医院都要收多少野生菌中毒的病人,新闻天天讲“吃菌要煮熟、中毒要留院”,怎么还有人拿自己的命开玩笑啊?我老家云南的亲戚之前就遇见过一模一样的事,吃了没炒熟的牛肝菌,去医院输了液觉得没事了就偷偷跑回家,结果半夜看见满屋子都是穿花衣服的小人人在跳舞,还说自己能跟天上的神仙说话,家里人送他回医院的时候,他还抱着电线杆不肯走,说那是他的“白龙马”,折腾了整整三天才缓过来,事后自己都后怕,说要是当时没送医院,说不定直接把自己作没了。你说这野生菌中毒哪是感觉没事就真没事啊?毒素都藏在身体里呢,有的潜伏期好几个小时,刚开始觉得没啥事,等毒素发作的时候直接就昏过去了,连送医院的机会都没有。好多人总觉得“我身体好,扛一扛就过去了”,你扛的那根本不是小病,是能要人命的毒素啊!医生让你留院观察,不是为了赚你那点住院费,是怕你回去之后出意外,你倒好,偷偷跑回家,这不是拿自己的命开玩笑吗?还有人说“不就是看见小人人吗,挺好玩的”,你那是不知道严重的中毒会直接造成器官衰竭,好好的人说没就没,到时候你连后悔的机会都没有。

其实每年吃菌季,疾控中心、医院翻来覆去地科普,就是怕有人不当回事,拿自己的生命安全赌运气。野生菌再好吃,也得吃熟的、吃认识的,一旦中毒就得老老实实听医生的话,别拿自己的小命开玩笑。

说白了,咱们平时吃点稀奇的东西没问题,可一旦身体出了问题,一定要遵医嘱,别抱着侥幸心理瞎扛,你对自己的身体负责,就是对家里人负责。不知道你们身边有没有过吃菌中毒的经历?当时出现过什么离谱的幻觉,都可以在评论区聊聊你的经历。
来源:九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