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有两件事是无能为力的,只能靠着老天爷了。一是94岁老父亲的寿命,二是28岁女儿的姻缘。我只能求上苍保佑。
当我明白这两件事跟我的努力无关之时,居然有了一丝丝的轻松和解脱。
关于他们,长久以来我的这根弦崩得紧紧的。
我的钱,我的责任,我的心,我的力气,其实用在自己身上只有30%吧?其余的70%都用在了亲人身上了。
记得有一次,看到有一个小男孩用树枝在地上画了一个妈妈,他把自己画在了妈妈的怀抱之中,这就等同于他拥有了妈妈的拥抱和爱。
我看后大哭,停不下来。
我觉得自己就是这个小孩。
长久以来,我都是自己给予自己爱和力量。
稍稍有点积累了我就全部给予了女儿,老爸老妈,姐姐弟弟了。
我不断像那个小男孩那样自己产生力量,能量和爱,再全部转移出去。
因为我身边缺乏金钱和爱的人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我给予自己的还剩下三分之一吧,这三分之一是我的根本和火种,不能灭。
回顾我60年来的人生,来自外界的关爱和帮助极少。
我靠着自己给予自己力量和关爱,走得坚强和决绝。同时也可以再把多出来的能量给予我的亲人。
我想这应该就是上苍交给我的使命吧。
我完成的还不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