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今天不谈物业,说“刁民”。 这两天听说小区要换物业了,我有些纳闷,小区里绿化也

今天不谈物业,说“刁民”。

这两天听说小区要换物业了,我有些纳闷,小区里绿化也不多,就是偶尔修修电梯,打扫卫生,门卫,有时修补一下损毁道路等,按理说应该能够干赢的呀!为什么不干了要换物业呢?经过咨询物业相关人员才得知事出有因。

十多年以前经常发生安置小区居民不缴或少缴物业费事情,物业公司也没有办法。没想到如今和谐的社会还有如此荒唐的事情发生。(特别说明:这里是指个别拆迁安置户或群体,要为自觉缴纳物业费,遵纪守法的拆迁安置户点赞!)

该物业人员说,有两栋楼物业费特别难收,又没有什么好的办法,更没有强制措施,不怎么挣钱就不愿干了。

我所住小区一部分住的是八年前拆迁的村民安置户,一部分是本村以外人员购买户。本文用安置户和购买户加以区分。

购买户基本每年都能够按时缴物业费,多数都是提前缴,我每年都是提前二十多天就把物业费缴了,不是故意在夸购买户,这是事实情况。

如今竟然还有不愿缴物业费,少交物业费的安置户的出现,真是无语了。有些安置户不交物业费的理由并不是物业管理不好,而是另有原因:

1、认为自己本来是这里的村民,原来村子从未缴过物业费,如今拆了我的房子,给了我安置房,我不应该缴物业费,物业公司应该无偿为我服务。

2、有些安置村民都是同族同姓,有的还是一个大家族,家大业大,抱成团,甚至还要耍黑社会那一套,就是不缴能拿我怎样(就是耍无赖)。

3、有的住户被逼急了,也只是象征性的缴一些物业费,或者几年才交一次。

以上就是部分安置户不交物业费的基本情况。

这里我想对安置户说的是,如果对物业管理,服务有意见,可以提出,甚至可以拒交物业费。但如果只是单纯不想缴而不缴,挖苦心思强词夺理,甚至耍黑社会拒缴物业费,那就太不合适了。

因为在如此文明和谐的社会你这样做真的有失人品道德,实际自己也忐忑不安,图个啥呢?既然住了高楼大厦,就有义务交物业费,你又不是缺那点钱。

说实话有些拆迁户都赔了多套房产,甚至有些拆迁补偿款加房产都成了暴发户了,当然也有一部分很普通,甚至是困难户,但也不至于交不起物业费呀!

今天说句粗话:奉劝那些“刁民”,别再无故欠物业费了,有这精力,有这时间,打几天工,物业费也就出来了,省得自己纠结,被人议论了。

再次声明,本文所说的“刁民”是指个别拆迁安置户,大多数都是好的素质高的安置户。

终生坚持作品原创的人
图片来源于作者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