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善与恶不在于年龄。
看了红衣老人强硬要求小孩给他让座,
那堪比年轻人的精力,
盖过母老虎的气势,
严重怀疑是不是自己产生幻觉了,
这是一个老年人该有的行为吗?
回想起上周日,
也是在地铁上,
我看到抱着一个一岁左右孩子的年轻爸爸,
给他让座,
他却说,
不用了,
我就这样抱着挺好的,
然后把孩子放下来逗孩子,
搞得我竟然尴尬了,
但是下次遇到有需要的人,
我肯定还是会让座的。
让座这种事,
不在于需要座位的是什么人,
也不在于愿意让座的是什么人,
在于你、我、他,
还有没有“人之初性本善”的初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