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欢一段话:
人和人的缘分,其实真的只有一次。
走散了,就是真的走散了;
断了,就是真的断了。
很多关系,没必要刻意修复。
破镜重圆看似圆满,
实则裂痕永远都在。
以前总以为,好朋友是一辈子的事。
以为真心相待,就能长久不变。
直到亲身经历才懂:
有些关系,只适合做朋友,千万别合伙。
单纯的友情,无关利益、不掺算计,干净又珍贵。
可一旦牵扯到合伙、牵扯利弊、牵扯得失,
人性的短板、贪婪的私心,都会暴露无遗。
在利益面前,所谓的闺蜜情,不堪一击。
那一刻看着对方抛开情义、只顾得失的样子,心里瞬间就释然了。
不怪谁,也不怨谁。
只是突然明白:
不是人变了,是利益最能看清人心。
与其互相消耗、彼此内耗,
不如体面退场,各自安好。
有些缘分到此为止,
不是遗憾,是解脱。
修复不了的关系,就不必勉强。
留不住的人,就大方放过。
人生最好的释怀就是:
不问亏欠,不谈过往,
聚散随缘,各自余生灿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