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时代笔杆子今天星期三,武汉市还是阴雨绵绵,天气很凉快,也不好出去走动走动,老公一大早就出去上班了,我躺在床上看手机,早餐也不知吃什么好,就顺便去厨房煮了两个鸡蛋填充一下肚子就行。我觉得我退休了,再也不用操心早起上班的事了,可是人心里还是空的,不上班就彻底和这个社会脱节了,每天除了帮女儿做饭再也别的事干了,人生的下半辈子也许就是这么简单,再也没什么其它追求了,能够健康地活着就很好。这几天天天晚上和老公躺在沙发上追剧,那种无忧无虑的瞬间也许就是我们最幸福的日子,人生的路不长,对于我们退休的人来说,当下的日子才是最珍贵的,未来的日子是怎样,我们不必去想,过一天就珍惜一天,人其实是没有未来的,等到外孙们长大了,我们也老了,过着过着就彻底和这个世界告别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