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形容东西上霉,南通各地方言怎么说?如东话叫“发芒”。另外特指酒、酱油上长出的白色

形容东西上霉,南通各地方言怎么说?如东话叫“发芒”。另外特指酒、酱油上长出的白色霉菌,南通话、如皋话、金沙话都叫“鸡花”,其正字为“䤒花”。儿时做酱,为了让酱缸不长霉,还会加“鸡花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