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话说得特别朴实,却扎进了无数人的心里:“现在这个大环境下,有地方住,有班上,能吃饱饭,偶尔还能吃顿自己爱吃的,就已经跑赢了一半的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活着,本身就是天大的福气。”
所以,人要学会知足。
求满几时满,知止方为止。
人生充满不确定,别贪心,别执念,知足才能常乐,无贪恋,自有馈赠,满心期待,有时会失望,学会知止,才能守住当下的福!
几多时,我们都在抱怨老公挣得少,抱怨孩子学习不努力,抱怨这抱怨那的,其实想想当初,伴侣自己选的,孩子自己生的。
他肯定有优点,你才会嫁给他。孩子也曾可爱,曾经只是希望他健康平安,只不过走着走着,我们自己往其身上添加了好多的附加条件了。
我们经常念叨勿忘来时路,而我们确实也是忘了。
想起曾经看到的一段话:“人生没有完美,幸福也没有满分,生活之累,一小半来自生存,一大半来自攀比。”
其实,以前我一直不怎么喜欢“知足常乐”这个词,我有能力去获取更高的成就,为什么要止步于此,后来慢慢的,才发现它是如此的重要。
最近孩子经常在我面前说:妈妈这个太好吃了。
妈妈你太好了,谢谢妈妈。
哇,妈妈,你太厉害了,这个都会。
其实,有时候我们自己把自己一叶障目了,反而被其它东西衬托了出来。比如孩子,伴侣或者其他人。
这映衬出来的不是他们的虚荣心和求生欲望,而是你身上本来就具备的优点。
而我们总觉得自己过的不幸福,生活太难,就是因为我们总在拼尽全力去获取更高更多更好的东西,而忽略了本身优秀的存在。
懂知足 ,才能幸福得很轻松。
花即使不被欣赏 ,也会盛开。
生活再平凡 ,每天也是限量版。
愿我们都拥有无限感知细碎幸福的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