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北大学霸这段话杀死过我的懒惰:“如果你连努力读书,都需要别人开导,都需要别人盯着

北大学霸这段话杀死过我的懒惰:“如果你连努力读书,都需要别人开导,都需要别人盯着、看着、哄着、鼓励着,劝着你去学的话,那你还是别学了。你就应该穷,应该被淘汰,这不是鸡汤,而是现实。”

虽然这话说得有点残忍,但是也是不争的事实。

你吃不了学习的苦,就得吃生活的苦。

现在你学习,要别人哄着,看着,监督着,可是生活是你的,将来如何生活。

每次我看到外面公园那几个男的,天天公园里一躺,接下来都是如此。

一打听,他们都是干一天活吃几天的。

又想工资高,又想不受苦不受累,怎么可能。

天上不会掉馅饼的。

我楼下邻居的孩子,上初中了,天天回来就打游戏,半夜两三点了,还在打游戏。

今年自己都不去上学了。

前面去找工作,结果因为打游戏忘记了时间去面试。

最近找到工作了,可是没有时间打游戏了,因为工作都是十多个小时,而工资低,并且工作环境一般。

没办法,只能自己承受,咬着牙也得把工作做下去。因为身后空无一人,现在只能自己养自己了。

还有一个朋友,最近工作没有了。

找工作又难,太重的活干不了,太轻的活工资太低,又要养家糊口,他说他好多个夜晚都没有睡好了,都是失眠。

可是有什么办法。

没有学历,没有技术,又干不了力气活。

向上没法找,向下又干不了。

人还是多读点书,至少选择面广一点。

有学历的工作能做,找不到好工作,也能向下找点事情让自己过不过去,不至于天天唉声叹气,感叹生活好累好苦。

生活对谁都没有轻松过,就看你有没有付出相应的努力,让自己有能力接生活的招。

好好学习吧,学习的苦至少不用风吹日晒,生活的苦是哪怕风吹日晒也不够生活。

不勤于始,将悔于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