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我们要一分为二看待寿宁县公职人员和党员送葬一事。 通过近几天了解,寿宁县有抬棺转

我们要一分为二看待寿宁县公职人员和党员送葬一事。
通过近几天了解,寿宁县有抬棺转一圈再上墓地的风俗习惯。如果当地规定禁止抬棺逛街是正确的,该支持,抬棺环街一圈这一环节意义不大却有点影响公共秩序。
至于公职人员和党因亲戚朋友关系而参加扶棺抬棺,在不影响公共形象的前提下是应该理解的,不要就此无限扩大化,人民公务员和中国共产党人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能在具体问题上协助一把,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农村乡邻一惯讲究白事上人帮人,讲礼尚往来,你不去帮别人,自己父母去世就没人帮你。
在现在殡葬服务中,政府应把努力点放在如何约束死者离世中的大操大办和多天停尸、全村人吃流水席等环节,不必局限于什么人抬棺下葬。
有视频报道,四川某地一个人去世要尸体在家放7天,花费7、8万元,有女儿的还要承担一半,长者去世没哭多少却被几万元债务压哭通晓达旦。这种情况,每家每户都心知肚明是布陋习害人,却没有人揭竿而起根除它,政府要干预一定会根除。
总之,公职人员和党员干部参加亲戚朋友葬礼甚至是抬棺下葬并不违规违纪,而过度大操大办搞声势就要遵守纪律规则。

评论列表

贫道泡师太
贫道泡师太 5
2026-06-24 17:44
基本上都有这个风俗吧,丧事队伍绕一圈,都是在逝者的住所周围,时间大部分在凌晨五点左右,就是鞭炮有点烦人。
曾经沧海
曾经沧海 4
2026-06-24 19:35
人家也有父母亲人,我们这白事必须去帮忙,红事反而可以礼到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