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嘴上喊着要停火,怒骂内塔尼亚胡是疯子,那为什么对以色列的军售一直没停过?其实这不仅仅是简单的一场分歧,而是以色列与美国分工明确的一场双簧戏。特朗普表现出要谈的姿态,是给国内选民看的,给他们表演出自己确实在努力停战。对以色列的军售没停过,也在他的算盘之内,只有一个唱了红脸,一个唱了白脸,才能够让这场冲突可控。
在特朗普的眼里,以色列可是美国在中东的一大棋子。如果不给以色列武器,万一真扛不住,伊朗、叙利亚、黎巴嫩真主党这些都不好控制,美国在中东地区的霸权格局就得重新写。美国的武器不仅是给以色列续命的,也是给他们自己续命的。以色列打的越狠,武器订单就越多,美国赚的钱就更多了,这是一笔大生意,特朗普自然不会放过。
特朗普要的是一个招之即来,挥之即去的中东小弟,而不是一个拿着美国武器,却反过来跟美国讨价还价的战争瘾“大爷”。内塔尼亚胡现在完全是一副“你给我武器,我接着打,你不给我武器,我也要硬打”的姿态。这在特朗普的逻辑里已经属于不受控的状态了,所以才会生气,但依旧军售完全是战略需要。不满先攒着,以后再算,现在把眼前顾好就行了。或许美国根本不在乎谈的结果,在乎的是只要他们在谈判桌上就行,这样才能不受国际压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