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经常有人让我帮忙看看她买的海参好不好。 我没法回答,你们这种行为很让我为难。

经常有人让我帮忙看看她买的海参好不好。

我没法回答,你们这种行为很让我为难。
我说好还是说不好?

说不好吧,对于卖给你海参的同行来说我犯了做生意的大忌,这是很令人讨厌的一种行为,人家好不容易做成了一笔交易,我再给人家砸生意,我得多缺德。

做生意的很讨厌这种同行。

不信你们拿着随便找一家店铺让老板看看,老板绝对不给你们看,因为这是行业规矩,只要是品行不错的老板绝对不去干砸别人生意的事情。

我说好吧?

你买的海参属实很差劲真没法吃。

有的人我好心好意提醒她买的海参不好,她还不信任不知好赖的恩将仇报。

你说我图啥?

你们就是吃了料参中毒了也跟我没关系,我干嘛要去当那个坏人呢?

又不是在我这里消费的干嘛让我去背这个屎盆子,做那个缺德的人呢?

换位思考你们站在我的位置是不是会有和我一样的想法呢?

我不怕大家骂我这人势利,事实就是如此。

换了你们也是一样。

前面我讲过很多次这种案例了。

我该怎么说?

我家卖海参的,你说你信任我吧我家有好的你不买,对吧?

你说你不信任我吧,你从别地方买回来再让我给你看看好不好?

再跑到我家要泡发方法,让我教着你们去泡发,泡发坏了再赖到我身上。

这种事不是没有发生过,别地买的海参,要我家的泡发方法,自己泡发坏了嗷嗷的叫唤是我家的泡发方法不好才泡坏的,绝不承认自己买的海参有问题,里里外外把我当冤大头了。

你们让我很尴尬知道吧?

咋说呢?

就是一边给我往脸上抹屎把我当傻子一边说:“哎呀,你长得真俊。”

就是这个感觉。

你们是把我摆在怎样一个位置呢?

就下图这种海参还问我:“帮我看看好不好?”

我怎么回答?

我是说好还是不好?

你既然买了就说明你是相信店家的,既然相信好不好的别纠结了吃就行了,管它呢,尽管闭着眼吃,要不扔了也是浪费。

别问我好不好,问我我就说:“好!”这样不得罪人。

我也不愿意当那个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