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有人让我帮忙看看她买的海参好不好。
我没法回答,你们这种行为很让我为难。
我说好还是说不好?
说不好吧,对于卖给你海参的同行来说我犯了做生意的大忌,这是很令人讨厌的一种行为,人家好不容易做成了一笔交易,我再给人家砸生意,我得多缺德。
做生意的很讨厌这种同行。
不信你们拿着随便找一家店铺让老板看看,老板绝对不给你们看,因为这是行业规矩,只要是品行不错的老板绝对不去干砸别人生意的事情。
我说好吧?
你买的海参属实很差劲真没法吃。
有的人我好心好意提醒她买的海参不好,她还不信任不知好赖的恩将仇报。
你说我图啥?
你们就是吃了料参中毒了也跟我没关系,我干嘛要去当那个坏人呢?
又不是在我这里消费的干嘛让我去背这个屎盆子,做那个缺德的人呢?
换位思考你们站在我的位置是不是会有和我一样的想法呢?
我不怕大家骂我这人势利,事实就是如此。
换了你们也是一样。
前面我讲过很多次这种案例了。
我该怎么说?
我家卖海参的,你说你信任我吧我家有好的你不买,对吧?
你说你不信任我吧,你从别地方买回来再让我给你看看好不好?
再跑到我家要泡发方法,让我教着你们去泡发,泡发坏了再赖到我身上。
这种事不是没有发生过,别地买的海参,要我家的泡发方法,自己泡发坏了嗷嗷的叫唤是我家的泡发方法不好才泡坏的,绝不承认自己买的海参有问题,里里外外把我当冤大头了。
你们让我很尴尬知道吧?
咋说呢?
就是一边给我往脸上抹屎把我当傻子一边说:“哎呀,你长得真俊。”
就是这个感觉。
你们是把我摆在怎样一个位置呢?
就下图这种海参还问我:“帮我看看好不好?”
我怎么回答?
我是说好还是不好?
你既然买了就说明你是相信店家的,既然相信好不好的别纠结了吃就行了,管它呢,尽管闭着眼吃,要不扔了也是浪费。
别问我好不好,问我我就说:“好!”这样不得罪人。
我也不愿意当那个恶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