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楚女走得太早了,1927年4月就牺牲了。
1926年1月初,他到广州,任国民党中央宣传部干事兼阅览室主任,协助代理部长MZD编辑《z治周报》。
1926年5月,他在农民运动讲习所教学。遵照所长MZD的意见,制定教学计划。
教员很怀念他。
1964年6月18日,教员在一个全部是重要领导人的会议上批评当时学校的教学问题。说教学很死板,老师自己念,让学生死抄。
他讲了自己为红军写讲义的例子。写的讲义有《中国革命战争时期的战略问题》《论持久战》《矛盾论》等。
并提到萧楚女。
教员说,“(老师)要自学嘛,靠自己学嘛!萧楚女没有上过学校,不但没上过洋学堂,私塾也没有上过。我是很喜欢他的。农民运动讲习所教书主要靠他。他是武昌茶馆里跑堂的,能写很漂亮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