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人和新疆人的差别真是太大了,简直刷新了你的三观!
首先,在新疆买任何东西,都是论公斤的!不像内地论市斤买,买东西都是几两几两的买,我们这都是几公斤几公斤的买!
其次,新疆人特别爱喝奶子,什么牛奶,羊奶!酸奶等等,家家户户的最爱,男女老少基本上离不开奶!
新疆的市场上,不管是早市,还有集市上都有人卖生奶子的。生奶子用食品袋给你装上,一公斤是五元钱,然后打回家,自己烧开喝!
内地一个女士到新疆来,看着别人打着新鲜奶子,雪白雪白的,她也买了5块钱的,买回去以后也不煮,直接就把生奶子倒在瓶子里,对着口子就开始喝起来,结果喝的她老公拉稀!生奶子一定要煮熟才能喝,特别的香!
还有我们新疆买西瓜,都是一个两个三个四个的卖,不像内地人都是一牙一牙的买着吃!
还有,就是新疆人特别爱吃牛羊肉,虽然牛羊肉比较贵,一买都是是羊腿或者半扇羊,最少也是几公斤,往冰箱里一冻,卤着吃,炒着吃着,烤着吃,不像内地人都买几两几两的吃!
还有一点区别最大,不像内地人走到哪都要拎把伞。
我们新疆人不管天气再热,很少出门打伞的,因为下雨很少,并且是阵雨,下过就没事,所以带个伞就是个累赘。所以新疆人基本上都不带伞。
所以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内地人和新疆的人,不管是生活还是饮食方面差别太大了!
朋友们还知道新疆人和内地人的生活中还有哪些差别?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