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70后的公婆们,凡是养儿子的,估计都得走这条路。 哪条路?给儿子带娃、做饭、当

70后的公婆们,凡是养儿子的,估计都得走这条路。

哪条路?给儿子带娃、做饭、当免费保姆,还得小心翼翼看儿媳妇脸色。

我姐就是。退休三年,一天没闲着。儿子结婚后生了俩娃,大的刚上幼儿园,小的才一岁多。每天早起给孙子做早饭、送大的去幼儿园、回来哄小的、做午饭、收拾屋子、接大的放学、做晚饭。一天下来,腰都直不起来。

你说累吧?她不敢说。说出来怕儿媳妇不高兴,怕儿子为难。

你说不干吧?儿子儿媳妇都上班,没人带孩子,总不能扔了工作吧?

我姐说:“我年轻时候上班也没这么累过。”

我说你跟你儿子说说,让他们请个保姆。她说:“请一个保姆一个月五六千,他们那点工资,请不起。我不帮谁帮?”

我说那你就忍着?

她说:“不忍能咋办?孩子是我的孙子,我不能不管。可有时候我也在想,我这辈子到底是给自己活的,还是给儿子活的?”

我看着她,不知道说啥。

友友们,70后的你们,现在是不是也在帮儿子带娃?累不累?评论区唠唠。

评论列表

用户14xxx01
用户14xxx01 6
2026-06-23 21:56
可惜小编你不用走这条,感受不到人间冷暖。自我格式化的小编到此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