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手说股:(5)
家人们,今晚就是聊聊,开心,不开心,都已经是过去式,要展望明天。
熟悉我的老粉应该知道,个人写文章是副业,主业是做股票。而且是以中长线为主,短线为辅。操作上个人于4197附近做了清仓后,已经不会考虑建仓了。
这轮牛市,对于我而言已经于2026年3月彻底结束。接下来的3年,我会耐心等,等到我看得懂的时候再中长线进场抄底,然后再捂它个三五年,个人炒股就是这么简单。
至于有友友留言讲,我踏空了后来的科技,是的。2600点时个人没买,现在4200点,历史上第3高的位置买,我脑子一定浸水了。
个人2000年初进入股市,见过太多太多的人,虽然挣了很多很多钱,可是不懂得见好就收,其结果就是哪里来回哪里去,最后是一场空。远的2008年大盘从6124,直线下坠,用一年时间跌至1664,你们可以去问下经历过的人,我相信经历过人一定是痛苦回忆。再近一些,2015年从5178的下跌,连续7天都是跌停。近的可以去看买白酒,再近可以去香港恒生科技,或去看小米,月月跌,已经从60多跌至20附近了。
各大指数,中长期一些技术指标已经提示高位钝化,未来如香港恒生,恒生科技做大幅回撤是早晚的事,明知道结果,为什么还要去做中长线,除非有很大盈利,那么不惧回撤,可以继续拿着看一看。
没有遭受股市独打的人,不知道股市有多残酷。
当然,也千万不要,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只要机会来临,我会毫不犹豫上车的,可现在没有这样的机会,未来2至3年都没有中长线的机会,跌多了反弹的短线机会除外。
能明白吗?[作揖][招财进宝][彩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