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到一篇文章里面煞有介事说肖大力为什么没有升迁是因为他本身也得不到升迁什么什么什么……搬出各种历史资料。肖大力没有升迁很明显就是他自己不想啊,他就是想留在派出所啊,无论是剧还是电影不都是很直白告诉你了么?还分析个毛啊。
电视剧《无悔追踪》,肖大力有两次升迁机会,一次分局局长,一次市局行政处处长。
电影《抓特务》,就提到一次,行政处处长。
肖大力当然可以去,是他自己拒绝,而不是组织实际上不需要他,跟他客气客气。这不是很明显的么?
而肖大力为什么不去?其实当分局局长权力更大,即便要查冯静波,岂不是能调动更多资源?查起来更方便?
为什么到了八十年代,肖大力还想着跟冯静波朝夕相处这种方式来试图发现证据证明冯静波是特务呢?这么多年了你都没找到证据,现在更不可能了嘛,这个可能性越来越小了嘛!即便现在要调查冯静波,最好采取其他方式,想别的办法,肖大力难道不知道吗?
来看两人八十年代时这几句对话,答案就藏在这几句话里:
肖大力:我还是哪句话,没有三十年不漏的大瓦房,可是总有一天,不出这个院子,就会有人告诉我,你到底是什么人。
冯静波:谁呀?
肖大力:你自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