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住着一位80多岁的老爷子。听说老爷子是外地人,他在这里租的是邻居的房子,已经租了10多年了。
年轻的时候,老爷子一个人在这里打工,现在年龄大了,都80多了,早就不打工了。不知道为什么,他却不愿意回老家,他的儿女也很少来看他。
老爷子牙掉光了,吃饭很简单。弄个小炉子,在门口外边,捡柴火烧。天天就是煮面条,稀饭里面泡馍。有时候买点芝麻盐就当菜了。
我看着也挺可怜。我改善生活的时候,我都会给他送点。这段时间种的苋菜下来了,我用苋菜蹋的菜馍很好吃。我怕老爷子没牙咬不动,就烙一个薄薄的,趁软乎给老爷子送去。老爷子当时就感动的不得了。
后来,我只要蒸包子,做卤面条这些能存放的饭,都会给他送过去。他一顿吃不完,第二天还可以热热再吃。有一次我给他送了四个肉包子,他吃了两天。他在门口碰到我老公,说你家做的包子真好吃。我老公回来跟我说了,我心里高兴了好几天。觉得只不过是自己的举手之劳。至于他为何那年纪了,还不回孩子身边,也不好意思问。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能让他开心,这就够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