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盘后,大家跌急眼了!一个恐慌的事情又来了!科技牛要“终结”了吗? 1、半导体相

盘后,大家跌急眼了!一个恐慌的事情又来了!科技牛要“终结”了吗?

1、半导体相关ETF美股盘前走,3倍做多韩国ETF-Direxion重挫32%

不出意外,今晚的美股开盘时间肯定是血流成河,下半夜不清楚,对面的AI开始内卷了,Token‌开始大幅降价,科网股对AI基建的投入可能会放缓。只要有人还相信还能涨,那么卖“铲子”的AI硬件就很难继续大涨了,没有哪次主升浪是散户都在场的时候,哪怕是3月份,也是大家恐慌割肉之后才迎来最后的加速。

科创板市盈率236倍,创业板105倍,目前这些估值是没办法消化掉了,目前是它们最高景气的时候,业绩也如此平淡,只要进入内卷或者下行周期的话,业绩就更难看了。日韩美没有泡沫,A股的泡沫比它们都大,AI产业链上面的利润,我们只占4%,还包括了华为、长鑫、长存等未上市的科技公司……

双创高估是事实,大家不用各种理由去欺骗自己,你做投机就好好的低吸高抛就行了 ,你只持有3~5天,不需要关心未来业绩,也不需要关心基本面,就当是游资炒作妖股的玩法参与即可。

2、大盘指数,个人觉得跌幅有限。

如果说科技牛结束了,AI硬件暴跌,会带着老登下跌,我觉得也是好事儿,目前股息率已经5%了,腰斩之后就是10%了,你去哪里找到这么好的投资项目?

越跌越买不是炒股的好办法,但是投资却很受用。大家如果看到自己的筹码下跌而难受,你就不要做投资了,因为你是投机思维。公司基本面没有变化,股价越低的情况下,公司的投资价值越大。

这些老登资产,下半年会反转,市场永远在高低切换,当科技炒到高位的时候,市场的资金在2022~2024年进入红利资产收股息了,等科技暴跌之后,它们又开始抱团科技,周而复始。

3、最后总结

小凡对指数很乐观,虽然今日跌了,其实也没跌多少,就当昨天没有涨过,昨日的上涨也是莫名其妙,涨了我没有卖,跌了我还是没有卖,所以涨与跌对自己而言是没有意义,因为没离场之前都是股数,不需要考虑那么多……

行情没有问题,大家只需要系好安全带就行了,这个位置的走势就是很混沌,没有人能向你保证什么,毕竟外围市场是风雨欲来的感觉,假如今晚美股暴跌之后,明日的双创继续承压。关键是港股也跟着凑热闹,事出反常必有妖了。


投资者应结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投资周期及财务状况独立判断、自主决策,据此操作产生的任何投资风险或损失,由投资者自行承担,与本文作者无关。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