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洗盘信号来了!周三,A股走势分析
盘后,大家情绪化了,完全没有必要如此,昨日大涨,今日大涨,无非就是没涨罢了。本周又没有利润损失,股市就有波动,不能承受波动就不要进入股市了。
所有的利润都是时间熬出来的,无论您持有什么,中间的波动都会特别大,除非是中签新股,上市就可以兑现利润,否则所有的空间都是靠坐电梯兑现。
这个位置,大盘指数也没有太多问题,一步跌到位了!后面继续震荡向上,双创指数是不是见顶了也不清楚,只知道它的性价比不高了。
1、一个洗盘信号来了!
目前就是洗盘罢了,证券也是如此,今日冲高回落,很我老登也跟着冲高回落了,而半导体、CPO、PCB等AI硬件是探底回升,又冲高回落了,很明显资金有逃离的迹象了。
为什么要探底回升,是为了更好的离场,否则单边下跌的情况下,就不会有散户抄底了。大家已经形成了思维惯性,认为这些高位科技股永远涨,只要回调就是加仓的机会。
真正的亏损,从来不是现在,真正的出货,也不是现在。当这些高位科技的股价腰斩再膘斩之后,大量散户自然就接盘了,目前是越拉升越害怕,整个半导体、CPO、PCB的资金在6月份都是流出为止,相关的ETF、基金份额也是减少,只有新基金接盘了。
大多数人,都可以逃顶,无论是哪次牛市都是如此。大家都是老投资者了,小凡都知道它们在加速冲顶,大家肯定也知道,真正可怕是腰斩之后,以及短期大幅回调之后,大量的散户会抄底。
2、A股走势分析
收盘后,玩了几局游戏才打开看盈亏,开盘还是正收益,收盘负收益了。得而复失的感觉很不好,大家并不是因为大跌而难受,而是感觉自己没有高抛就是失败了。
从指数层面,优质的公司因为继续砸盘而更有价值,一些泡沫资产因为底部获利盘筹码的松动,大股东的减持而分散,未来拉升的阻力就更大了。
没有人知道最高点在哪里,没有在最高点清仓并不会罚款。上半年的亏损也没有必要懊恼,上半年赚钱的人反而今年亏损的可能性无限放大了。
赚钱的人无非就是火中取栗参与了泡沫资产的高位博弈,特别是通过基金参与。大家问问2021年那些上半年赚大利润的人,下半年的命运是什么?有人赚5倍都扛不住后面的回撤,有人居然为上半年20~30%的收益率而沾沾自喜,这点浮盈连3天的下跌都难驾驭……
3、最后总结
涨多了会跌,跌多了会涨,只要做正确的事情,参与低估的筹码,有安全边际的复利情况下,那么慢即是快,在股市赚钱很难,带走利润更难。
50%的浮盈却熬不到30%的暴跌,而高位资产短期内暴跌30%是太常见的事情了,这也是老投资者高位不做多的原因,想想1月份参与黄金白银的人!哪个人不是几十点利润……
投资者应结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投资周期及财务状况独立判断、自主决策,据此操作产生的任何投资风险或损失,由投资者自行承担,与本文作者无关。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