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润人心。
人一定要经常出去玩,为什么?因为人的气场就像水一样,长期困在一个地方会让人如同死水般失去灵气。爱出去玩的人有三个特点,你们看对不对?
·第一、比同龄人年轻漂亮,身体健康。黄帝内经中说:久坐伤肉,久卧伤气。有的时候躺在床上越久反而越容易觉得累。其实真正的休息并不是宅在家里一动不动,而是到大自然中去借助天地来滋养自己,沐浴阳光微风,吞吐天地清气。紧闭房门是困,打开房门就是闲。人靠在木上是休,人走在山里是仙。
·第二、爱旅行的人往往心胸宽广。只有当你走出去才会发现世间从无解不开的纠结,唯有没被山河拓宽的心胸。当你的世界变大了,烦恼就会变小。看遍名山大川,阅尽人间烟火,你就会慢慢放下执念,看淡得失的。原来远行从来都不是奔赴远方,而是一场自我治愈的归途。
·第三、爱出去玩的人眼界更开阔。人这一辈子困在原地,眼界只会越来越窄。所以大家记住每隔一段时间就要经常出去走一走,和外界产生共鸣,去充个电,等你能量满满的时候再恢复以前日复一日的生活中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你比身边不爱出去的人人生的厚度和阅历会更加丰满。
因为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踏遍千山万水心中自有沟壑。同学们,人生短短数十载,别困在方寸之间内耗自己,有空多奔赴山野,让清风抚平焦虑,让山河拓宽格局。出门去寻找更广阔的天地,阅山河,见众生,寻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