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电车马力廉价,马力根本不重要。
但我现在正好相反,Ultra开多了后,觉得900-1000匹的车刚好,500匹就小了,甚至觉得有点给电不走的感觉。
因为2吨5的车,如果参考我911的马力推重比,那马力就应该是900多匹左右,没有900匹,我现在根本不会感觉一台电车快。
别说911,就算我的莲花,折算下来马力推重比每吨也有260,换成电车2.5吨也得有650匹,这算刚好够用。
如果我的油车每吨也有个差不多400匹马力,那电车为什么不用?
但如果你开2.0T 也不会地板油,那多少马力就完全不重要,电车加速体验都足够好了。
所以马力够不够不是看廉价与否,是看你本来是什么人,怎样的开车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