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北上坚持做「现金党」 被嘲当怪人看待停留上世纪AM730报道,有女网民在社交平台facebook群组「深圳大湾区好去处开心share」发文,称即使电子支付在内地已成大势,但自己北上消费时仍坚持做「现金党」,用现金付款,更问有没有同路人:「请问现在还有没有人回大陆好似我这样用现金给钱?」。大多网民均指出内地民间已视电子支付为主流,仍带现金消费恐怕会被投以奇异目光视为「另类」,有人更留言:「两年前已经被人当怪人看待,话没钱找,何况现在,你只会处处不便,」、「全世界都用电子支付,你还停留在上世纪,用现金支付,又要预备散钱,不怕烦吗?」、「你可以比现金,但可能没钱找,或者人家要花时间找现金找给你,浪费大家时间啰」、「上面一个电话搞掂 ,埋单搭地铁搭巴士叫车,不像香港那么落后还要带钱包」,「近年上去无用过现金,全部电子支付」、「1/5时间在大陆生活玩乐,全年没用过现金」、「全部用电子支付 亦都可以付现金 但系可能没零钱找续」、「因为太多假钱,所以他们转电子」、「我在香港都没用现金啦,还说回大陆」。黄金A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