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婚姻没有绝对的好与坏,全看日子过成了啥样。
如果两个人天天吵,互相指责,
家里像战场,孩子吓得不敢说话,
你熬夜流泪,他冷漠相对,
继续耗着,不光自己累,全家都跟着煎熬,
这时候放手,是及时止损,不算坏。
可要是因为一点矛盾就想散,
忘了当初为啥走到一起,
没试着沟通就放弃,
哪怕换个人,该有的问题还是会冒出来,
这种轻易放手,难免会后悔。
婚姻这东西,像双鞋,
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
磨得脚出血还硬撑,是傻;
稍微有点硌脚就扔了,是躁。
关键看是不是真的没了温度,没了盼头。
真到了要放弃的时候,想清楚:
离开是为了喘口气,还是为了过得更好?
别冲动,也别将就,
对自己负责,比啥都强。
你觉得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