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停!停!终于收盘了,太残暴的交易日了!赶紧分享几句:
1、科技暴跌,但是老登也跟着遭殃了
日韩股市暴跌,A股、港股也受到影响了,涨的时候不跟着涨,跌的时候跟着跌,主打一个陪伴了。双创跌幅比较大,上证50也是暴跌,主要是有色、半导体大跌了。
消息面讲,说是加息的预期,子虚乌有的事情。市场目前就是高波动,大多数人今年都是亏损,当下做什么都没有容错率,只有仓位管理,资产配置了,今年少亏就是赚。
投资,本来就要熬过无边的黑暗,大家如果有能力玩短线,赚技术交易的利润,也没有必要熬时间。人,最需要自知之明,我承认股市里面肯定有高手,就算是打牌也有常胜将军,关键我们是普通人,赚不了这个利润,就只能熬时间了。
2、成交量缩小,创业板缩量暴跌了。
是不是见顶了,不需要猜这个,小凡没有预测顶点,而是说顶部区域,不需要知道最高点并不影响自己的交易决策,有些利润是给市场赚的,我们只是用来看的。
今年的双创就是加速冲顶了,大家觉得它们还有大空间就继续持有,本来就是认知兑现的事情,我看不懂后面的行情,也驾驭不了就不羡慕了。人赚自己能力范围内的利润,今年的行情就是这样,两极分化很严重了。
不像去年是普涨行情,今年就是大多数筹码在熊市,只有少数筹码在牛市。买的人未必拿得住,不买的人永远在羡慕。
3、大盘指数,大概率还要震荡向上。
过程不清楚,目前的行情就是混沌期,大涨没有逻辑,就像昨日大幅拉升,大跌也没有逻辑。越是这种情况下,大家越需要冷静,不要烦躁,更不要情绪化。
不可能年年都赚钱,今年估最坏的预期,少亏就行了。去年,前年赚了,今年不赚钱又怎么了。只要不参与高风险的博弈,你的浮亏也不会很多,即使亏了,安全边际也跌出来了,公司的经营又没变,越跌越有价值。
不需要考虑什么,当下就是耐心等待,你不相信了,全天下劝你都没有用,不如早点割肉离场。如果你的逻辑很坚定,就算暴跌也是好事,因为跌是为了涨……
投资者应结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投资周期及财务状况独立判断、自主决策,据此操作产生的任何投资风险或损失,由投资者自行承担,与本文作者无关。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