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端午节公司不发粽子,就决定重新找工作,哪怕是去外地总部面试?在职场中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估计是两方面的原因。
一方面,该员工对现在的公司,本身就颇有微词,心生退意。端午节不发粽子,没有领取到粽子,应该只是导火索。
另一方面,他要去面试的公司,估计在福利待遇等方面,要比他现在的职位好的多。这也是做了权衡利弊之后,才打算跳槽的。
所以,因为端午节不发粽子,就想换一家公司,应该只是一个借口。一个正好可以让他,做出离职决定的借口。
当然,有时候跳槽让自己更有发展前途,这是好事。但是有时候,跳槽未必就是好事,未必就能胜任新公司的岗位。决定跳槽之前,还是要对自己未来的发展,对自己能力等,要有一个全面的评估和规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