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小赢才会有大赢,小输就会一直输!中国的足球就是犯了这个毛病。 董路说过,中国的

小赢才会有大赢,小输就会一直输!中国的足球就是犯了这个毛病。

董路说过,中国的足球太缺少胜利了。从小赢你才有可能积累你的赢家心理,信心比什么都重要。

这就好像学习一样,如果一个人从小学就是学渣,中学是学渣,高中是学渣,他根本就不可能考上北大清华,那些经常说输赢不重要的人,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他们根本就赢不了。

我觉得董路说的很有道理,我们经常发现一个现象,如果我们的国足输了以后,教练经常说,这一次输了不要紧,下一次赢回来就是了。

结果下一次比赛还是输,一直输到底,输的都麻木了,输的都没有羞耻感了,失去信心了,破罐子破摔了,还怎么能赢回来?

踢足球就和跑业务一样,你只有开单了,取得了成绩,你才有信心。如果一个人长期赢,说输赢不重要,那是因为他是谦虚;一个人长期输,他如果再说输赢不重要,那就是根本赢不了。

我觉得我们的国足就缺乏必胜的信心,未踢球先发怵,在场上碰见对手躲着走,不敢带球,脚刚一粘球就飞快的踢出,整个球队在场上如同行尸走肉,一盘散沙,精神恍惚,缺乏精气神,这样的球队还怎么赢?不就是一直输造成的吗?输习惯了就麻木了,就没有上进心了。

比国足输球更可怕的,是缺少了球迷的关注,或者说球迷已经不看球了。看看这次美加墨世界杯,有多少人还在看球赛?一直输,一直进不了世界杯,时间长了,谁还有这个耐心?哀莫大于心死,如果大家不关注足球了,不看足球比赛了,对国足没有兴趣了,我们的足球就更没有希望了。

所以,中国足球要雄起,必须要树立必胜的信心,敢于胜利的信心,尽心尽力踢好每一场球,争取每一场球都要取胜,经过时间慢慢积累,才能形成强者的心态,才能培养傲视群雄的霸气,这恰恰是我们的足球所缺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