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许的愿望今早醒来就实现了其中一个,但还是只想躺着,不吃不喝地躺着,因为昨晚睡前吃下了太多太多的食物,感觉未来三天都可以不用进食了(最好是这样!)人们把有酒瘾毒瘾的人看作是遇到人生困境的人,虽然也会鄙视和谴责,但至少会有一小部分的同情和帮助,但对于有暴食症的人,大家只会觉得这人贪吃,是猪,是堕落,是意志力差,根本没有戒毒所戒酒科之类的救赎的专门地,可据我所知,暴食症也是神经系统出了问题,它涉及奖赏系统、冲动控制、压力调节、情绪调节等多个神经机制,而不仅仅是“想吃”。很多研究甚至发现,暴食发作时大脑某些区域的活动模式,和成瘾行为一样,好不容易有好心人研发了控制食欲的针(类似司美格鲁肽),但副作用又大到让人望而却步…戒酒的人可以永远不喝酒,戒毒的人可以永远不碰毒品,但暴食者必须每天面对食物,一天三次,甚至更多次,就像一个酒瘾患者被要求每天端着一杯酒生活,这本来就是一种更困难的处境。每一次暴食,感觉就像是暂时失去和自己周旋力气的人。想到这里,更不想起床了…..暴食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