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早市上买的桃和杏子,全都2.5元一斤,看着还不错吧。
桃红红的,杏子黄黄的,但是吃起来杏子酸多甜少,还有点涩涩的,口感不好吃。
桃呢,倒是不酸,也不甜,没什么桃味儿,最关键的是,有的桃核自动就是裂开的,不知道是咋回事。
今年已经买了几回杏子了,没有一回好吃的,都是这种又大又黄的。
我想起以前的杏子没有这么大,也没有这么黄,自然熟了之后软软的甜甜的,吃了一个想第二个,连吃好几个都吃不够。
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那种品种了。
以前的桃也是,我记得有一种桃是白色的,很大个,熟了之后特别软,糯糯的甜甜的,那股桃子的味道太浓了,皮轻轻一剥就能很轻松的剥掉,这些年也看不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