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白线在上,黄线在下;指数大涨。大盘股大涨,小盘股或跌或小涨;今天刚好反过来,黄线在上,白线在下,指数下跌,小盘股上涨,大盘股大跌!现在大盘控制指数能力、控制个股涨跌能力简直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谁都战看出来,除了机构大资金、量化,谁有这个能力和水平? 要你涨,你就涨,不涨也得涨;要你跌,你就跌,不跌也须跌!市场的涨跌从不是经济的晴雨表,甚至与业绩关系也没有必然关系。是涨是跌,涨多少,都是由大资金决定的!讽刺的是,散户如控盘某一只股,是违法违规,甚至犯罪。但机构大资金控制大盘、控制个股涨跌好像没有任何问题! 今天的盘面不再是科技股与老登股较量和翘翘板,而是大盘股与微小盘股的对垒和 翘翘板!也许,这就是A股的最大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