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讲我的初中老师。
班主任是个数学老师,那时候他已经五十多了,精力充沛,只要不下雨,每天都带我们打一场篮球。课讲得好坏没比较过不知道,对我们很负责,非常严厉。放学还跟踪我,发现我去台球室会骑车去找我爸来捉我。中考我数学满分。
课外补课他会收点小礼,我觉得倒也无可厚非,不过我没怎么补课,不是没钱,是因为他喊我爸来捉我,我就赌气不去了。后来听说他上课会趁女生上台做演示的机会摸人家手,我那会儿太小了,一点印象没有,不过很多女生特别烦他。
语文老师是随军家属,我们只知道她是南方人,现在回想起来,她应该是四川或者重庆人,一口川普。她邀请我们去她家玩过,屋子里干净清爽,我印象深刻,她经常表扬我作文写得好。
英语老师是我同学的妈妈,自学的,口语烂得一塌糊涂,我们都跟她学。后来我的高中英语老师是体育老师进修后改行的,口语也差不多,导致我上大学英语第一课读课文被大家笑话坏了。她也夸我,说我语感好。
化学老师也是随军家属,营口人,典型北方女性嗓门贼大。我是她的课代表,我化学考得不好时,她直接拿着书扇我大耳光。
还有我的地理老师,她那会儿中师刚毕业,人很温柔,当时地理是纯副科,中考不考,大家也不把这课当回事儿。她对我很好,还把自己读书时的习题集拿给我,她鼓励我说我一定能考出去。我和她通信一直到大二。
物理老师是代理的,一脸胡茬,你不说他是老师就是个普通农民,我们经常骑车去帮他干活,干完了他好早日来给我们上课。
我很感谢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