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对手罕见同框!
柯文哲、柯建铭对谈被关注,再怎么谈,绿白合作也没有谱~
据中评社消息,6月23日民众党前“立委”吴春城召开新书发表会,请来两位重量级嘉宾——前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和民进党“立委”柯建铭,俩人同台对谈一个小时。
这两个人站在一起,本身就是大新闻。为啥大家这么关注?
因为柯文哲和柯建铭关系很微妙。
早年两人交情不错,但2022年新竹市长选战闹翻了。可是最近柯文哲为了推动某法规,离开看守所后还亲自去拜会柯建铭,两人关系似乎又有了变化。
这场“双柯对谈”吸引了大批媒体到场,不到九点半就挤满了记者。
大家都想知道:绿白合作是不是有新动静?
但民众党内部看法不太一样。民众党主席黄国昌说,希望柯建铭好好解释清楚——为什么当初答应善意回应某法规,后来却变成抹黑民众党“立委”陈昭姿?这哪有什么善意?
柯文哲的太太陈佩琪则说,希望两人“不会吵架,能擦出绚丽的火花”。
她还提醒柯文哲,柯建铭去年全程出席了柯爸爸的告别式,该当面谢谢人家。
在猫仔看来,柯文哲和柯建铭从交好到翻脸,再到如今坐下来对谈,背后都不是个人恩怨,而是各自盘算。
柯文哲需要拉拢绿营力量推法案,柯建铭也需要在“立法机构”争取更多支持。
这场“双柯会”,与其说是和解,不如说是互相利用。
但问题在于,民众党内部对柯建铭还有不少怨气,柯文哲走得太近,黄国昌和其他人能不能接受?
绿白合作能不能成,关键不在两人聊得多热络,而在各自能不能摆平自己家里的人。
这才是最值得观察的地方。
友友们,你们觉得呢?绿白合作有谱吗?留言区,聊起来~
(素材援引中评社当日新闻,严禁抄袭洗文,违者必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