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看来不用再羡慕韩国股市,一两家巨头把控的股市,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跌起来散户或许更加苦。6月23日上午,韩国交易所因KOSPI 200期货下跌5%,又启动了熔断机制,市场交易暂停5分钟。周二韩国股市的大幅下挫,缘于投资者对芯片龙头股的抛售加剧,两大巨头,三星电子跌近5%,SK海力士跌幅达6.6%,这两家公司的股票基本上主宰了韩国股市这一年多的走向。当然,抛售半导体这节奏好像是全世界同步,市场再度担忧此轮涨势中半导体已经有些透支。如果中国也是因为几家大科技主宰了整个市场,那中国的散户们面对股市大幅下跌的时候会亏的更加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