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种的歪瓜裂柿
种菜真不容易,今年春天我买了三颗西红柿苗,两颗黄瓜苗,另外自己培育了几颗丝瓜苗。种下去之后那是整天浇水,拔杂草,他们长大一些,赶紧给搭上架子。
黄瓜已经吃了三根了,丝瓜吃了五六根,西红柿结了七八个。
昨天我观察那几个绿色小西红柿,发现有一个西红柿的顶端有洞,是我找了一根牙签,伸进洞里,抠出来了一只青虫,这个小西红柿已经被虫子啃了一个大洞,不知道还能不能成熟。
再观察一下其他西红柿,另外有两个也是被虫子咬了洞的。这些虫子真聪明,它们咬的洞都非常隐蔽,不仔细看根本发现不了。
既生气又伤心,我种个菜好难啊,天天浇水,费劲巴拉的长几个西红柿,还被虫子啃食。
去年更搞笑,我种的豆角只收获了一根,虫子多如牛毛。
昨天晚上我去广场散步,发现有不少卖菜的。他们的长豇豆可好了,就是山东所谓的豆橛子,只要1.8元一斤,于是我买了9块钱一大堆,西红柿只要1元一斤,黄瓜丝瓜都是1.5元。
今天我做了酸豆角。
我在院子里种菜,纯粹就是为了玩,根本不够吃,不够本,恐怕连水钱都换不回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