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我不想把家里的私事发到网上来讲,可今天接连好几个人发来私信指责我。说我才五十岁就不出去上班,也没啥退休金保险的,靠着孩子过日子。还到处显摆,是个极度自私的母亲。
我不去上班根本不是偷懒啃小,都是为了照料儿媳。早年我在工地做工,开塔吊谋生。四十五岁之后,去了朋友的精神疗养中心做管理岗位。月薪四千五,作息早八晚五,一周单休。日常负责统筹护工和护士,工作清闲环境也好。朋友说,只要我的身体允许,可以一直长久做下去。
去年儿媳怀上宝宝,结果两个多月遭遇生化妊娠。这件事彻底打垮了她,整日茶饭不思,夜夜失眠。动不动就偷偷掉泪,短短半个月瘦了十多斤。我和儿媳打视频时,看见她憔悴的样子,忍不住跟着掉眼泪。
原本开朗健康的姑娘嫁到我们家遭了这份罪,我心里又心疼又满心愧疚。
和老公,儿子还有儿媳商量过后,我果断辞掉工作,儿子也专程把儿媳从湖南送回老家静心调养。
常年在工地打拼挣钱太过操劳,我身上落下不少病根,平日里总是这里疼那里痛的。老公和儿子早就劝我早点辞职休养,但我一直觉得年纪不算大,还能继续干活赚钱。
儿媳在家调理两个月,身心状态慢慢好转之后,便回到了湖南。我紧接着又找了一份食堂帮厨的差事,月薪三千,虽然工资不高,活也辛苦忙碌。但我不愿闲着,想找点事情做。
去年十一月儿媳再度怀孕,我们全家欣喜万分。为了避免她出现意外,我再度辞职,全心全意在家贴身照顾她安胎。
其实孩子在家这套房子的水费,电费还有物业费,一直都是我们承担,平日里也从不让他们在家花销花钱。儿媳居家养胎的这大半年,我事事上心细心照料。这份付出,孩子全都看在眼里,记在心底。
早些年我经历过离婚,独自咬牙拉扯儿子长大。一路走来有多不容易,儿子全都知道。后来我选择再婚,现任丈夫待人贴心靠谱,所有收入都会全部交给我保管。
他对待我的儿子视如己出,儿子订婚以及结婚的大部分开支,都是现任老公辛苦打拼得来的。就连亲家也时常说,能做到这份程度的继父实在难得。常常叮嘱小两口,一定要懂得感恩孝顺,不能昧着良心做人。
我老公是公司给交养老保险,我们也有能力给我交。但儿子主动承担起这部分钱,说让我们多存一些钱,以备往后不时之需。
我实在无法理解旁人的无端谩骂,我们夫妻俩一直在力所能及帮扶两个孩子。仅仅是在孩子经济宽裕的时候,收下他们一份孝心。一家人互相帮扶扶持,本来就是再平常不过的家常小事。
我一辈子吃苦耐劳惯了,从来没有坐享其成,依附晚辈过日子的念头。半生风雨我都熬了过来,尽心尽力为小家操心,自问做人做事对得起良心。
不了解完整过往就随意出言诋毁,实在太过片面。我所求从来不多,只盼望儿媳平安顺利生下宝宝。一家人安稳和睦,踏踏实实过完往后的日子,就足够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