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收盘,休息时间有限,及时给大家3点提醒!1、全面看多别犹豫!不论短线是否震荡,现在都是果断看涨的时候!因为本周盘面的辨识度极清晰。
比如端午节前,已将各种利空消化干净了,后市都是宏观性的利好预期。
所以昨天中午再次看涨本周的同时,还提出关键不在指数,而是分化转一致!
即单日上涨家数,起码要过2500家才算有效上涨,此格局在本周大概率会超三天。
结果昨天下午不仅指数大涨,还一改跌大于涨,收盘涨超2900家。
这是有效上涨的第一天,今天就是第二天!
因为此时指数虽然都绿了,两市却仍有超3300家上涨,这就是分化转一致的特征。
这可是全局性结构,结合当下环境,已亮明了目前正处主升浪之中,所以各路资金都开始推仓位了。
但这还不是重点,重点后文再说,这里必须要提醒我铁粉:
现在就是全面看多的时候,千万别再被短线震荡,或眼前的行业轮动迷惑了!
这样必落下乘。
因为短视的后果只有一条路,在犹豫中踏空主升浪,又在既要又要中不断抬升自己的持仓成本。
2、不再犹豫所以现在才要果断,不再犹豫,毕竟咱们不是跑来跑去的短线派。
不论路途有多颠,大方向都会帮着修好前方的路。
可因眼下颠几下就下车了,这叫自断上行之路。
理清这点,才有资格谈应该上什么车。
别到时上车了,大路很坦途,车却坏了,这就很尴尬。
所以这里要说的,正是前文提到的重点:
即从昨天开始大消费与大金融全面上攻了,但科技却有明显分化。
而今天上午更是如此,所以一定有人又要怀疑科技了。
对此我说了无数次,没有科技,A股就不可能走出长期慢牛!
这是所有成熟股市的必经之路,而长期慢牛,却是当今宏观发展的底层刚需!我说的再露骨点:
如果不这样,重资产里套的那么多钱怎么出来?
稍有阅历的人,都能理解这句话的意思。
当然,我们看问题得从大到小。
归根结底,还是经济转型的过程中,必须要有能承接流动性冲击的资金池,这样才能不断盘活存量资产,稳住发展大局。
至此再看本周行业轮动问题,才会更易理解。
即在科技不倒下,大消费与大金融等优质资产的崛起,就是在构筑长期慢牛的基本盘。
即它们负责稳,科技负责冲!
对此,早在上周五盘后,我以一篇‘雄文’已把这事说透。
3、深度布局思路新粉当时估计是以调侃心理在看,但长期看我内容的人知道,我是个有分寸的人,用到‘雄文’一词的次数不超三次。
当时既然敢用,自有看透全局的自信!
所以这不是噱头,而是一种疯狂暗示!就如当时融入的两个思路:
一是当下A股存在极畸形问题,即存量下的估值分层,并逐一细数了包括金融、消费与医药在内的优质资产。
二是以调侃语气提出,是否有某种势力在搞A股,故意压制优质资产,制造割裂,放大矛盾。具体不赘述,这里只结合这两点提醒:
按此势头发展下去,比较危险!
因为A股从存量到增量是必然趋势,有太多外资对这些优质资产虎视眈眈。
一旦随时间拱手让人,后头再想拿回来,必会付出百倍以上的代价!
所以我在主抓人工智能和半导体的同时,始终不愿放弃猪肉。
不仅是猪肉已至周期反转的关键节点,只等现实层面的多杀多。
更多是猪肉就是CPI的核心定价因素,只要优质资产回暖,猪肉就会在轮动补涨下共舞上攻。
这是稳妥性布局,如要进攻强的,肯定证券或生物医药,但没人比我更了解这俩玩意,普通散户很难把握住的。
所以今年思来想去,还是选了猪肉作为防守性的后手。
因为防守这块无需进攻强的,只需稳与确定性。
至于进攻方面,有人工智能和半导体完全已够够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