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大寿那天,儿媳送了条金项链,我当场被气笑了
我叫张志强,今年六十五,退休三年了。
大儿媳是个体面人,别看平时对我爱答不理,逢年过节礼物从来没落下过。
今年我七十大寿,她特意从县城赶回来,当着全家人的面,递给我一个红丝绒盒子。
我老婆在旁边笑得合不拢嘴,一个劲说“你儿媳真孝顺”。
我也挺高兴,接过盒子打开一看,一条明晃晃的金项链躺在里面,吊坠是个平安福。
我笑了。
是真的笑出了声。
全家人都愣住了,大儿子问我笑什么。我说没事,就是高兴。大儿媳脸色有点发白,嘴里嘟囔着“爸不喜欢就算了”。
我没说话,把项链收起来,继续吃饭。
可他们不知道,我年轻时干过三年当铺。看金子的本事,是从死人堆里练出来的。
那条链子挂我手里掂量了三秒,就知道最多是镀金的,撑死了值五十块。
第二天我去了县城,找了家老熟人开的金店。老板拿放大镜一看,冲我摇摇头。
“老张,你这东西,是铁的。”
我拿着项链回家,一路上脑子里转了好几个弯。大儿媳开着一辆二十多万的车,给公公送条铁链子当寿礼?
这事儿不能就这么算了。
当天晚上,我跟老婆商量了一个办法。
我让她第二天去儿媳单位,当着她的同事面,夸她送的“金项链”特别好看,还一个劲问是在哪家金店买的。
果然,下午大儿子就打电话回来了。
“爸,您别生气,是小红买错了,她其实已经给您准备了真的,还没到货…”
我听着电话,笑了。
人啊,有时候不是缺钱,是缺那点真诚。我七十大寿,最想要的不是什么金项链,而是你心平气和说一句“爸,这些年辛苦您了”。
可惜,这话到现在也没等来。
后来那条铁链子我挂在门口,当钥匙扣用。谁上门来,谁就得看一眼。
也算是物尽其用了。儿媳感悟 儿媳妇送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