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今日,A股不对劲了!大盘指数分化了!赶紧分享几句: 1、主板上涨,双创回调了。

今日,A股不对劲了!大盘指数分化了!赶紧分享几句:

1、主板上涨,双创回调了。

盘面上,上涨的筹码主要是主板的超跌反弹,银行、白酒、证券、消费等等,反而是半导体等等有回调了。这种情况下,其实对节奏是好事,不过对成交量就未必是好事了。

大量的资金在TMT赛道,如果砸盘它们就很容易缩量了,只有涨了才会放量。果不其然,开盘就缩量了,上证指数虽然翻红了,个股也虽然普涨了,依旧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有时候很奇怪,有人居然质疑宽基玩家的水平,如果小凡有水平,还会平庸到玩宽基吗?以自己的预测涨跌的能力,抄底大盘指数也会跌30%,指数基金最多余的就是水平,只有小白才能享受它的利润。入市16年,连K线都不认识,但是我知道高低,1400多点的创业板,600多点的科创板,我们相信会涨,持有3年翻倍就够了。

2、大盘指数,继续创新高

这里包括双创指数还是创新高的预期,只是说涨幅空间,个人觉得主板的空间会大些。其实2020年三、四季度就是如此,上证综指,创业板等等都没有跑赢上证50。

那时候的股市,天天拉升白酒、保险、银行、医药、食品等权重股,上证50大幅反弹,同时期的科技股也好,双创也罢,表现都很差。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2014年的三、四季度。上证50直线拉升的时候,创业板反而回调了。当年的上证综指与上50的走势还比较同频,那时候的股票数量只有现在一半。上证综指从2000点到34000点只用了3个月时间,银行、证券、地产、煤炭等大幅拉升的同时,中小创股票反而回调了。

3、港股回调很明显了

最近的港股是跌跌不休了,一定要让大家割肉,特别是去年三、四季度追高港股的人,一定会付出惨痛的代价,其实无论哪个市场,追高的性价比都很低。

如果你真的喜欢港股,去年二季度跌的多厉害,恒生科技指数日内跌15%的时候,你去哪里了。等三、四季度涨高了,你又说要价值投资,你不亏损才是天理不容了。

跌了就是为了涨,港股大概率会在四季度反弹,你等得到就等,等不到就早点割肉,谁知道还会跌到哪里,恒科的预期是跌到4000点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