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闺女的快乐是生活的一剂良药。
昨晚晚接到她,出校门就就迫不及待的和我分享她在学校里的生活。
数学小测两张卷子都是100分,让我给她奖励买贴纸。
她说晚饭吃的肉酱面,可好吃了,她吃了两碗。
是的,从她的校服白衬衫上就可以看出,吃出了地图样[捂脸]
她说班主任让同学带的阅读分享书是《非暴力沟通》,她们晚自习一起读了,还说你以后不能对我暴力输出[捂脸]
老师说了要让爸爸妈妈也去读读,要好好说话,不能骂小孩[笑哭]
我说你做错事了也不能骂吗?她说当然不能骂呀,要好好沟通改正错误。
昨晚回到家她从书架上把《非暴力沟通》这本书找出来放在我面前,说你买的书为啥不看?
我说你还要求上我了,她指着书架上的书,说你看你买了那么多书,有几本读过?[捂脸]
我都被她问住了,挺惭愧,我确实买了很多书,完整度过的真没几本[捂脸]
而我发现了她确实是个爱读书的孩子,家里的书她随手都能拿一本席地而坐读起来。
姐姐的《历史是只喵》她不仅看完了,还能自述的头头是道,而且让我给她拍成视频,再加上背景剪辑,活脱脱一个说书大家。
看来她的话痨不是个坏毛病,而是她确实有知识储备了。
我这个当妈的有点自愧不如了
两个孩子各有优缺点,但都是很贴心的棉袄,有她们在身边,所有的烦恼都会烟消云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