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老师咋了?老师就该被你们看不起吗?”我大声的嘶吼着。
在那一刻,我终于破防,不再考虑老师该有的形象了。
两个月来的考前焦虑压抑,在那一刻我终于爆发了出来。
用我老公的话说:“咱九年级不教了行吗?看着你不是在做题就是在给学生批改题,天天带着老花镜熬半夜,我都感觉心疼。”
我总是用手揉揉颈椎说:“教师是良心职业,咱不是想让孩子中考成绩好点吗?”
“况且,要不是我敬业,领导也不会这么相信我,还有四年就退休了,本该躺平的日子里,领导还让咱当班主任,咱不能让领导失望啊!”
所以,无论工作多么辛苦,我从没有向任何人抱怨过。
中考的第一天竟然出现这么让我失控的事情。
中考是8:20考试,我要求学7:30家长把孩子送至考点。
因为学生去的早点,考前焦虑会稍微减少一些。
考点离我家只隔一条路,大约200多米的路程,步行也就几分钟。
本来我工作够积极了,8:20考试,学生7:30到考点,都提前了50分钟了。
谁知道校长比我还积极呢!校长7:15就给我打电话说,赶快来吧,学生可以进考场了。
正准备喝粥的我,拿着准考证就走,老公说:“喝完粥不晚。”
我说,粥有点烫,反正离家近,学生进了考场,我抽几分钟时间回来再喝吧!考试重要。
学生有序进入考场后,9点多的时候,我对校长说:“我回家吃点饭。”
校长也知道我家离的很近,就爽快答应了。
吃了早饭后,我又回到了考点,到了10点多,带队领导说:“学生12点下卷,早着呢!
“反正也没啥事了,大家都在站着挺辛苦的,可以自行找地方休息一下,11点30还在这儿集合。”
本来我不准备回家了,人不服老真的不行,我忘事忘的像个大傻子。
突然想起今天早上忙的忘喝药了,于是我就起身回家了。
说实话,我们这个考点,处在一个村里,门口还有超市、大酒店,驾校,人流量比较大。
虽然学校门口有警戒线,但是对面就是超市。
路边停放着很多车、电瓶车、三轮车,还会断断续续有人通过的。
于是,我也越过警戒线,尽量靠着车辆的最外面走。
当时,也没有人制止我,因为通过警戒线的人流时不时会有,
如果有人向我摆手示意不让我通过,我肯定会绕远路而行。
可是,就在我已经走过学校大门口,出了警戒线时,一个值班人员指着我说:“那一个是老师。”
另一个就开始朝我大吼:“你还是老师类,不让走,你偏偏一趟又一趟的走。”
我且不说,别人刚刚通过他为什么不吼别人?他可以吼我,毕竟我也是那个没遵守纪律的人。
你为什么要说:“你还是老师类……”这句话这真的太伤人了,为什么要拿我的职业伤我呢?
不吼别人,偏偏吼我,仅仅因为我是老师吗?
于是,我问他:“老师咋了?就因为是老师才该被你教训吗?你为什么那么看不起老师呢?”我反问他。
“你到底干啥去?”他又向我吼道。
“喝药去,年龄大了,总忘事。”
“你喝药给我啥关系?”
“我不回家咋喝药呢?”
“你还是老师呢!你啥素质?”
你听听这话,又一句你还是老师类。
我的火气也点燃了,我反问他:
“你的素质高,你就教教我呗!老师的素质低。”
这时他的嗓音又大大提高,指着我说:“你是哪学校的老师?”
我说:“该哪学校哪学校,无需向你报备。”
我气的眼泪刷刷的流了下来,那个值班人员仍在口吐着难听话。
我不想再给他纠缠下去,怕影响不好,我主动走开了。
我气的昨天一夜都没休息好,我在想:“为什么人人都可以拿老师说事呢?老师只是一个职业,也是一个凡人好不好?”
不止一个人问过我:“副高级可以延迟五年退休,你到退休年龄时,你会申请延迟吗?”
三十年多年的老班主任在这里正重起誓:“到了退休年龄,我多一天都不在愿意待在学校。”
我不是怕工作累,而是忍受不了某些人对老师的歧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