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力资讯网

近日,江苏江阴早上上班时间突降大暴雨,一位普通上班族骑着电动车赶路,四下没有商铺

近日,江苏江阴早上上班时间突降大暴雨,一位普通上班族骑着电动车赶路,四下没有商铺和站台可以临时躲雨,无奈之下把车子停靠在江阴市文
体广电和旅游局大门最边角的位置,只想短暂避一会儿大雨,等雨势变小就立刻离开,完全不会阻碍人员进出。可即便已经缩在不起眼的角落,依旧被值班保安强硬驱赶,一口咬定这里是单位不允许停留。可女子亲眼目睹,来往的私家车驶入大院、停靠在门前时,保安却是笑脸放行,就算他是来上班的,也不应该驱赶女子啊,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摆在眼前,很难不让人心里发问:难道躲雨也要分三六九等?骑电动车的普通老百姓就不配临时避个雨吗?
最让人无奈的就是这类保安惯用的说辞:我只是打工的,上面怎么安排我就怎么执行,听起来是恪守规章制度,实则是缺少了最基本的共情能力,保安本身也是普通打工人中的一员,本该最懂普通人雨天赶路的窘迫,可一朝站在岗位上,就生硬照搬死板规定,丝毫不懂灵活变通,文旅局本身就是面向群众、服务百姓的单位,大门前的屋檐,本就该在极端天气里给路人提供一点温情便利。只是躲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又不是无理闹事,举手之劳的善意就这么难吗?
换位思考一下,如果哪天这位保安自己出门遇上暴雨无处藏身,被别人如此冷漠驱赶,又会是怎样的心情?冰冷的制度之下,永远不能丟掉人情味。制度是底线,善意才是温度……
b如今涉事单位已经表示会记录反馈这件事,真心希望后续能够妥善处理,规范安保人员的服务态度,机关单位的门面,从来不是靠生生硬驱赶路人换来的,而是藏在善待每一位普通群众的小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