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戚送你不新鲜的蔬菜,你会要吗?一般来说,不好的东西不会拿出去送人,要送人的东西肯定是好的,包括蔬菜,如果想把自己种的蔬菜送人,大多是早上去菜地里摘,上午或下午,反正是当天就会送到亲戚手上,不会等到蔬菜在家里放了两三天,焉焉的再拿来送人,自己看着都膈应,更别提亲戚了。
大部分人都明白这个道理,只有极少数人是不会懂这个道理的,也许他懂但就是故意的,地里的蔬菜太多,不摘回来就会老了,于是摘回家来就放在地上或冰箱里想着慢慢吃,没想到吃了几天根本吃不完,而且每天都吃一样的菜,家人都吃腻了,这才想起来把放在家里好几天的蔬菜拿出来送给亲戚,让亲戚也很难做,不收吧,好像有点不好,收吧,心里又堵得慌,菜都不新鲜了,拿回来炒着吃大概率也不好吃,收下菜还得领一个人情,让人很难选择!
个人觉得,站在送菜人的角度,要是真的要送蔬菜给亲戚就趁新鲜给送过去,送给需要的亲戚,如果亲戚不需要,面露难色,下次就不要送了,有些住在县城的亲戚没有地种菜的,是很喜欢吃农村里种的蔬菜的,比超市里买的好吃;要是是不真心实意的想送菜的话就别送了,不要等到焉了才想起来送亲戚让亲戚为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