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8个人锁进水泥棺材两年,吃喝拉撒全在里头,最后出来的人,竟然说不想走?
1991年,美国搞了个狠活儿——生物圈2号。4男4女,全是精挑细选的科学家,关进亚利桑那沙漠一个巨型玻璃罩里。外面的人管这叫“拯救人类的试验”,里面的人却差点为了抢一口饭打成仇人。
刚开始大家雄心壮志,种菜养鸡,想模拟地球生活。结果第8个月,氧气突然暴跌,种出来的粮食不够吃,每个人都饿得皮包骨。更要命的是人心散了,有人偷偷藏食物,有人在会议上拍桌子对骂,连空气都透着一股火药味。
两年一到,门一开,没一个人庆祝自由。后来复盘才发现,技术能解决氧气,却治不好人性的贪婪和猜忌。
这试验亏了2亿美金,但给全人类上了一课:再牛的科技,也顶不住人心不齐。
要是换成你和前任、现同事、死对头一起被关两年,你觉得最先出问题的是粮食,还是感情?评论区说说你的生存法则!水泥奴役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