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发现了一个问题:前几年国家推行的垃圾分类,即干湿分离,在你们那儿是不是都已停止。我还真留意过这个事儿。前几年垃圾分类、干湿分离推行得那叫一个火热,社区里到处都是宣传海报,垃圾桶也都换成了分类专用的。就拿我住的小区来说,刚开始大家都积极响应,志愿者还在旁边指导。然而这才过去几年,感觉好多地方都松懈了。
我去菜市场,垃圾还是混着扔,垃圾桶也没了分类标识。问了身边人,都说现在很少有人在意垃圾分类了。这政策推行的时候风风火火,结果没坚持多久就偃旗息鼓,实在有点可惜。垃圾分类对环境多重要啊,希望能重新重视起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