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始那会,小区里到处是宣传,垃圾桶也分得清清楚楚,大家都小心翼翼地分类投放。我记得有次没分对,还被志愿者教育了一番。可慢慢地,好像大家热情就淡了。垃圾桶前又开始变得混乱,干湿垃圾混在一起。也许是习惯养成太难,也许是后续监管没跟上。不过垃圾分类是件好事,希望之后能有更好的办法让它持续下去,别就这么半途而废了。

刚开始那会,小区里到处是宣传,垃圾桶也分得清清楚楚,大家都小心翼翼地分类投放。我记得有次没分对,还被志愿者教育了一番。可慢慢地,好像大家热情就淡了。垃圾桶前又开始变得混乱,干湿垃圾混在一起。也许是习惯养成太难,也许是后续监管没跟上。不过垃圾分类是件好事,希望之后能有更好的办法让它持续下去,别就这么半途而废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