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问一下吉林市的前辈, 70年代的时候农村经常说的“挂锄”是什么季节?指的是什么时间?
今天是2026年的6月23号,早晨起来,突然想起了70年代我上小学的时候,家里农村的亲属“挂锄”的时候上市内走亲戚的事情了。
记得那时候每年的“挂锄”季节,住在永吉县一拉溪的老姑总是跨着篮子带着鸡蛋和小米儿什么的到市里来看看父母。
那时候小贪玩就记得老姑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 “挂锄了,队里放了几天假,就到吉林市来了”。(隐约还记得地里需要铲几遍草)
每次老姑返回的时候,母亲总是给带点大米,给带上返程的车票钱,送老姑到岔路乡的长途汽车站。
一晃50多年过去了,现在再也听不到“挂锄”这个名词了。
我想问一下吉林市的前辈?当年挂在嘴边的农村“挂锄”指的是什么季节?有知道的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