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不喜欢徐静蕾的书法,但不能说她书法没入门。有些人评论别人的书法“没入门”,透露出极为不屑的态度,也人为拔高了书法的门槛,有神秘化倾向。入门是个极低的标准,掌握基本笔画和结构,就是入门级别了。说别人不入门是对书者和观众一种严重而戏谑的贬低。何况徐静蕾的书法有自己的风格,受到很多人赞赏。



你可以不喜欢徐静蕾的书法,但不能说她书法没入门。有些人评论别人的书法“没入门”,透露出极为不屑的态度,也人为拔高了书法的门槛,有神秘化倾向。入门是个极低的标准,掌握基本笔画和结构,就是入门级别了。说别人不入门是对书者和观众一种严重而戏谑的贬低。何况徐静蕾的书法有自己的风格,受到很多人赞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