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婿对身材管理很在意。
晚上睡觉前,会问一遍:明天早上吃什么。
一般会把早上要吃的准备好,早上起床后就能迅速进入做饭状态。
女婿说:我吃带南瓜丝的鸡蛋饼。
女儿说:我减肥,就带一瓶番茄汁。
外孙女说:姥姥,我吃四个小馄饨,两个小餐包,一个跟爸爸一样的鸡蛋饼。
说完就去厨房准备食材。
这时候外孙女说:姥姥,我不吃馄饨了,就带餐包两个和一个薄薄的鸡蛋饼。
早上起床后,就开始熬稀饭,早上的稀饭基本是我喝,有时候女婿会喝两口,为这两口,我会做女婿喜欢喝的。
熬稀饭的时候,顺便放了一个汤圆,让外孙女吃。
早上小孩上学的时候时间一般比较紧张,我说:汤圆已经不烫了。
小孩说着:不吃了。就开门下楼。
女婿上班离开家比小孩离开家晚些,看到餐桌碗里有一个汤圆:妈,別让小孩吃汤圆,热量太高,容易胖。
其实,家里的粽子、汤圆没有人吃,都怕吃了还要减肥。
只有我怕浪费,十天半月吃一个。吃过后还有罪恶感。
